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隔空拍照、AI飙戏,年轻人在五福找到过年新风格

2024-02-10 07: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0日 消息:大年夜22时18分,来自河南的张江准点打开自己此前集齐的5张福卡,领到了五福红包。这是支付宝第9年给全网用户发奖金,今年依然是5亿。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近6亿人次通过AI科技体验新年味,年轻人涌入支付宝视频“接财”、上直播间抢黄金和酒水,五福热度不减,依然是全民春节必备的仪式感。

image.png

1月29日集五福正式开始后,便多次登上热搜第一,“五福开始年味就来了”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今年,AI科技让这份年味更浓了。五福期间,近6亿人次通过支付宝推出的AI互动玩法体验新年味。其中,“大家来找福”成为最受欢迎的集福卡方式,共有近30亿个AI生成的福字被用户找到。贾玲新电影《热辣滚烫》换脸片段上线五福“飙戏小剧场”后,一天吸引近百万网友AI“参演”,自发成为电影的“编外宣传员”。

年轻人们也在五福里找到属于他们自己过年的新风格:隔空拍全家福、随手“接财”求好运、发AI定制红包、直播抢年货等数据显示,在支付宝上用AI飙戏和拍照的人群中,“90后”和“00后”占7成。年轻人也在“攻占”支付宝评论区和直播间:“接财”在支付宝视频评论区出现了超200万次,酒水、黄金成为年轻人的新年货,支付宝直播间近两周内酒水销售额翻番、黄金销售额涨2倍。

据了解,支付宝五福节还将继续,“过年天天乐”将接档集五福,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用户可以通过在支付宝看短视频直播继续参与瓜分上亿红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