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69兆焦耳!欧洲核聚变装置创造能量输出新纪录:可惜退役了

2024-02-09 21: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国原子能管理局日前宣布,位于英国牛津郡的欧洲联合核聚变实验装置(JET)在退役前最后进行的实验中,创造了核聚变反应能量输出的新世界纪录。

该局介绍,这项实验于2023年下半年实施,仅使用0.2毫克燃料就在约5秒的时间里,通过核聚变反应持续产生69兆焦耳的能量。

据悉,JET此前在2021年底创下的世界纪录是在约5秒的时间里持续产生59兆焦耳的能量。

报道称,JET已于去年12月底结束科学运行”,作为世界上最大且最强大的聚变装置之一,已证明其可靠产生聚变能的能力,同时创造了能量输出的世界纪录。

资料显示,兆焦耳(MJ)是一个能量单位,1兆焦耳等于100万焦耳,也就是1000千焦耳(KJ)或者1000000焦耳(J)。

在物理学中,1焦耳定义为用1牛顿(N)的力使物体移动1米(m)所做的功。

因此,兆焦耳是一个用于衡量做功或能量的单位,如1兆焦耳的能量可将一吨重的物体提升到100米的高度,或相当于一辆一吨重的汽车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所具有的动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