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索尼联手AMD打造掌机:1152个流处理器 可运行PS5游戏

2024-02-09 15: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9日消息,索尼正AMD联手打造下一代PlayStation掌机,目标是可以运行所有的PS4游戏以及部分优化的PS5游戏。

其实早在2023年,索尼就发不过来PlayStation Portal掌机,可惜的是它只是一台串流设备,无法独立运行游戏。也就是说没有PS5的话,他将毫无用处。

这么说来PlayStation掌机将是PSV发售14年之后,索尼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掌机。

以下是新一代PlayStation掌机部分规格爆料:

1、采用AMD APU

2、至少18组CU单元,也就是1152个流处理器,

3、主频达到1.8GHz

4、能运行PS4和PS5游戏

从参数上来看,PlayStation掌机的流处理器数量只有PS5主机的一半,GPU频率则高出100MHz左右。不过考虑到PS5 GPU使用的是RDNA 2构架,而新一代掌机大概率会用上能效比更高RDNA 4构架,所以二者在性能上不会有太大差异。

据知情人士Moores Law is Dead”透露,这款游戏机将能够运行PS4游戏,以及部分经过特别优化的PS5游戏。

相比之下,Nintendo Switch内置的Tegra X1芯片,其GPU部分采用是10年前的Maxwell架构,共计256个流处理器,手持状态下GPU频率仅有307MHz。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