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张!采埃孚获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已通过42个场景考核

2024-02-08 21: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采埃孚中国获得了国内首张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据悉,采埃孚将在指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其自研的整套自动驾驶方案已达到高度稳定的水平,可在特定条件下实现无人驾驶。

2023年11月,采埃孚参加了位于上海嘉定安亭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示范区封闭测试区测试。

据悉,在此次测试当中共计8个大项,21个子项,共计包括42个细分场景。

模拟了城市交通路况,如左转车辆冲突通行、对向车辆借道行驶识别及响应、前方车辆遮挡区域有行人横穿(鬼探头)等,考核项目全方位测试了自动驾驶汽车在各种路况下的应对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采埃孚中国自动驾驶团队在测试中刷新了测试场的多项纪录,包括最短自评测试纪录、最短测试纪录等。

官方表示:采埃孚的自动驾驶全栈自研能力包括感知、定位、AI、数据、决策和控制。

而该自动驾驶系统则首次应用了采埃孚在自动驾驶和底盘领域的前沿技术,主要包括四项。

分别是基于4D毫米波雷达的多种算法应用、基于BEV Transformer的视觉 4D毫米波前融合技术、完整的Auto labelling工具链,以及集成cubiX车身控制算法。

未来,采埃孚将进一步迭代和完善自动驾驶系统,提升稳定性,覆盖更多的公共道路行驶场景测试,并且结合采埃孚的优势零部件打造更低成本、更高体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