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找到一颗新地球:宽度约为地球一倍半、一“年”长约19天

2024-02-07 12: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宣布找到一颗新超级地球”,行星编号TOI-715b。

据悉,该行星的宽度约为地球的一倍半,绕着一颗红矮星公转,轨道处在不远不近的宜居区”内。

TOI-715b这颗行星质量是地球的1.55倍,同时又是岩石行星,因此习惯被大家称之为超级地球”,这类行星实际上在宇宙中并不多。

由于母星很小,这颗超级地球”绕行一周的时间仅有19个地球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该行星与地球的距离为137光年,约是地球距离太阳的8700万倍,但在天文学领域已经算相当近了。

TOI-715b的发现给人类寻找外星生命增加一丝的可能性,首先从这颗行星的母星发展时间来看已经有66亿年之久,这也意味着它有充足的时间来孕育生命,因为处在宜居带之中,其表面温度可以保证液态水的存在,这也是孕育生命的必要条件。

当然,生命的出现和发展从来不是简单条件就可以决定的,我们的月球也处在宜居带之中,但是其表面的荒芜程度根本不支持孕育生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