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彻底摆脱“安卓套壳”!华为:鸿蒙星河版今年秋天正式见面

2024-02-07 07: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7日消息,日前,HarmonyOS团队发布新年贺词,称今年对鸿蒙生态和HarmonyOS开发者有着不凡的意义。

官方表示,基于开源鸿蒙开发的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将在今年秋天正式和消费者见面。

贺词中,HarmonyOS团队提到,在生态伙伴和开发者的共同努力下,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正全速推进,十年磨一剑,如今鸿蒙生态接入的设备已达8亿。

据了解,1月18日,华为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开发者预览版)正式开放申请,这是鸿蒙第二个阶段,将彻底摆脱安卓套壳”。

星河版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纯血”鸿蒙,该系统底座全栈自研,去除掉安卓底层代码,不支持打开安卓系统应用,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余承东表示,鸿蒙内核超越传统内核,鸿蒙系统是真正的操作系统,从编程语言到编译器都是全栈自研。

华为终端BG软件部总裁龚体还强调,HarmonyOS NEXT中已经没有任何一行安卓版权的代码。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研究机构TechInsights最新预测显示,2024年,鸿蒙将超越苹果iOS,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大操作系统,仅次于安卓。

彻底摆脱“安卓套壳”!华为:鸿蒙星河版今年秋天正式见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