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仍配有司机 日本新潟L2级无人驾驶公交车上路:最快20公里/时

2024-02-06 17: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新潟县的弥彦村本月初开始定期运行一款自动驾驶社区公交。

据介绍,这款车由日本软银集团的一家子公司负责运营,自动驾驶等级为L2级”,需要有驾驶员在车上值守

本次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最大时速为20公里,包括驾驶员在内可乘坐8人,设有2条线路,单程分别为5.7公里和2.5公里,共13个站点,目前每周运行3天,可免费乘坐,但需要电话预约。

之所以要设置自动驾驶公交路线,主要是为了填补现有公交服务的空白,据称运营方还打算在4月以后增设面向游客的旅游线路。

扩展:

按照美国汽车工业协会SAE最新标准,自动驾驶可以分为L0-L5共留个等级,这些等级的定义也被美国交通部采纳和认可。

L0级(无自动驾驶No Driving Automation):驾驶员完全控制车辆,系统没有任何自动化功能;

L1级(驾驶辅助Driver Assistance):部分自动化。

该等级中,车辆可能在特定条件下执行部分控制,例如巡航控制或车道保持,但驾驶员必须始终监控车辆和道路,并准备随时接管控制。

L2级(部分自动驾驶Partial Driving Automation):条件化自动化。

在这个等级中,车辆可以同时控制加速和刹车,并在特定条件下进行转向,但驾驶员仍然需要持续监控和准备接管车辆,负责车辆的安全。

L3级(有条件的自动驾驶Conditional Driving Automation):有条件的高度自动化。

车辆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完全自主地执行驾驶任务,包括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的自动驾驶,在特定情况下,驾驶员可以转移注意力并不需要持续监控道路,但需要准备好在系统请求时对车辆进行接管控制。

L4级(高度自动驾驶High Driving Automation):高度自动化。

车辆在特定地理区域或预定义路段上能够完全自主地执行驾驶任务,无需驾驶员干预,如果超出这些特定区域,驾驶员可能需要对车辆进行接管控制。

L5级 (完全自动驾驶Full Driving Automation):完全自动化。

车辆能够在任何地理区域和路况下,以及任何时间点,完全自主地执行所有驾驶任务,不需要驾驶员干预,驾驶员甚至不需要在车辆内,车辆可以在完全无人的情况下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