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鹏提名金像奖男主角:与梁朝伟、黄子华争男主!

2024-02-06 17: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天下午,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白日之下》16项提名领跑,成为提名最大赢家。

据了解,第42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项竞争尤为激烈,五强名单为:梁朝伟(《金手指》)、大鹏(《第八个嫌疑人》)、林保怡(《白日之下》)、卢镇业(《年少日记》)、黄子华(《毒舌大状》内地名:《毒舌律师》)。

值得一提的是,梁朝伟时隔十年再度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另外四位入围者均为首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毒舌律师》

《白日之下》

《命案》

《金手指》

《年少日记》

最佳女主角

《填词L》钟雪莹

《4拍4家族》谢安琪

《不日成婚2》卫诗雅

《白日之下》余香凝

《毒舌律师》王丹妮

最佳亚洲华语电影

《满江红》

《孤注一掷》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

《周处除三害》

《富都青年》

据了解,《毒舌律师》是目前香港电影史上首部票房破亿港元的作品,而《金手指》则促成梁朝伟和刘德华继《无间道》后的重聚。

电影《第八个嫌疑人》于去年9月上映,由郑保瑞、谢国豪监制,李子俊执导,大鹏、林家栋领衔主演,张颂文、齐溪、孙阳主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