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ntel 18A工艺拿下大单:代工64核心Arm处理器

2024-02-06 13: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芯片设计企业Faraday Technology宣布计划开发全球首款基于Arm Neoverse架构的64核心处理器,预计2025年上半年完成,并采用Intel 18A工艺制造。

Intel 18A相当于1.8nm级别,被Intel视为关键节点,一方面旨在就此反超台积电,重夺最先进工艺宝座,另一方面将藉此大大拓展IFS对外代工业务规模,并且已经拿下多笔订单,包括美国国防部的一款芯片。

早在2023年4月,Intel、Arm就联合宣布达成代工协议,使用Intel 18A制造Arm IP芯片。

Faraday的这款产品似乎是第一个公开宣布的成果,但是要注意,Faraday本身并不制造芯片,而只是提供设计,再由客户定制、生产。

因此,Intel 18A能在这笔交易中得到多大程度的利用,还有待观察。

此外,Intel 3工艺也收获了多笔代工订单,包括某云数据中心芯片,爱立信的某款服务器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