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政府推出超过 1 亿英镑的计划来启动“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研发

2024-02-06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AI监管回应:** 英国政府对AI监管咨询作出回应,强调依赖现行法律和监管机构,并提供针对AI监管和创新的逾1亿英镑资金。

- 💼 **全球引领提振:** 科学、创新与技术部(DSIT)将该计划打造成对英国在AI领域“全球引领”的提振,其中包括逾1亿英镑的资金。

- 🤖 **监管机构提升:** 分配1千万英镑供监管机构提升技能,以适应处理涉及将现有部门规定应用于AI以及对违规AI应用进行执法的工作。

英国政府对AI监管咨询的回应揭示了其在处理人工智能领域的监管计划。科学、创新与技术部(DSIT)推崇依赖现行法律和监管机构的方法,同时通过提供逾1亿英镑的资金,旨在加强AI监管并推动创新。

DSIT将这一计划定位为对英国在AI领域的“全球引领”提振,其中包括两大资金支持。首先,分配1千万英镑用于监管机构的提升,以适应扩展后的工作负担,特别是将现行规定应用于AI领域,以及对违规AI应用进行执法。这一资金将帮助监管机构制定先进的研究和实用工具,用于监测和解决各自领域的风险和机遇。

1_1693449769614_ai2023_Facial_AI_robots_a_lot_of_cash_on_the_conference_table_i_d531bb02-0ec5-4e0a-9f1c-a65fa11a4c5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其次,政府将投入逾9,000万英镑用于建立九个研究中心,促进AI创新,涉及的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数学和化学等。这项资金将分为五年,并覆盖英国各地,展现了政府对促进本土AI发展的重视。

此外,英国政府坚持不引入新的AI法规,而是继续依赖现行法律,并赋予监管机构更多权力以有针对性地解决AI领域的问题。这一决策被认为是政府在这个时刻推动AI法规可能不具备可行性的结果,尤其是考虑到即将举行的选举。相比之下,欧盟最近就其AI法规框架达成最终共识,该框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在欧盟生效,与英国采取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政府未颁布与美国类似的“AI安全与安全”行政命令,但DSIT的新闻稿表明,英国将与美国建立伙伴关系,重点是通过双边研究合作“开发更安全、负责任和值得信赖的AI”,并通过“面向科学用途的AI”推动创新。

在此次发布的回应中,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部长米歇尔·多纳兰表示,英国在AI监管方面的创新方法使其成为AI安全和发展的世界领导者。她认为AI有望在公共服务和经济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例如治疗癌症和痴呆症等疾病,以及为未来的英国经济提供动力。

英国政府的这一回应展示了其在AI监管和创新方面的战略,通过对现行法律和监管机构的利用,旨在在不引入新法规的情况下推动AI领域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