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班除雪!铲雪车高速狂飙式作业一路冒火花

2024-02-06 08: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自2009年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在2月迎来了最强的雨雪天气,冻雨和强降雪不断,给春运期间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多地列车停运、航班延误,高速公路也不得不封闭。然而,为了保障大家能够顺利自驾返乡,河南、山东、安徽等地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积极应对,启用了铲雪车进行除雪作业,一些地方甚至昼夜不停地加班除雪。

铲雪车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疾驰,铲子和地面摩擦时冒出的火花在视频中清晰可见。以暴雪中心河南为例,为了应对此次暴雪,当地准备了超过3万吨的融雪剂,并储存在各个地区,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河南还准备了近900台大型除雪车,以及4000名随时待命的工作人员。同时,近4000吨的防滑沙等应急材料也已经储备到位。这些准备措施足以应对2至3轮的全省范围强降雪,显示出当地政府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

尽管雨雪天气给春运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多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积极应对和充分准备,为广大自驾返乡的旅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也再次提醒我们,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协作是至关重要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