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800元的机票退票收1500手续费 南航免费退改为何这么难

2024-02-05 1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虽然各大航司1月份相继调整客票退改规则,但仍有不少旅客投诉,航司退改机票限制多、收费高的问题。

报道称,一名旅客投诉,她准备购买1月13日从墨尔本飞上海的南航机票,由于看错了时间,错买成1月30日的机票。

而在1月1日时发现了机票时间错误,她联系航司退票,距离1月30日整整提前一个月,不会影响机票销售。

但航空公司仍要收取她约1500元的退票费,而她的机票全额仅1800元;后来,她选择改签,但仍然支付了960元的改签费。

另有旅客投诉称,他买错了2月20日从北京飞往揭阳的机票,后又重新买了2月19日的票,他要求南航免手续费退票。

但南航客服称,不符合免费退票条件,免费退票须在购票后发现错误的两个小时内申请退票;并称这是公司规定”,最终他承担了340元的退票手续费。

事实上,时值春运,旅客针对各大航司退票限制多、收费贵的投诉,近日明显增多,不少旅客质疑,提前一二十天退票,并不影响航司售票,为何要收取天价手续费,简直是霸王条款”。

而在今年1月时,各大航司还相继发布公告称,将于2024年1月10日起,调整客票退改规则,新规对机票退改费用和退改范围等进行大范围调整。

其中明确指出,针对购票时姓名、证件、航程、日期、舱位等信息填写错误,以及误操作导致重复购票等情况,符合一定条件下可给予免费办理错购客票退票。

但在实际中,不少航司还有2小时内的限制,这对于大多数旅客来说,纠错时间窗口有点短,期望航司能够出台更加优化、完善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