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疆无人机拽起铁棒甩打高压电线覆冰 画面舒适解压

2024-02-05 14: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5日消息,冬季暴雪过后,高压电线也覆盖了积雪并结成了厚厚的冰层。

大疆无人机官方放出了湖南用无人机除冰的震撼场面,非常舒适解压。

据了解,视频中是大疆DJI FlyCart 30运载无人机,负载23kg铁棒,在-10℃环境下,进行线路覆冰带电清除工作。

随着铁棒敲打到高压线上,两座电塔之间的高压线为之一震,线上的积雪和冰层也瞬间脱离,在空中形成一条长长的白线。

以前,高压电线除冰,需要供电员工通过工具敲击,人工去除线路覆冰。

大疆表示,相比于传统除冰融冰方式,无人机除冰无需停电,并尽可能在覆冰初期遏制覆冰快速增长速度,有效确保了电网平稳运行。

现在也有一种直流融冰方案,对覆冰线路的持续过大电流操作,输电线路温度逐渐升高,覆盖在导线上的冰层开始不断融化,直至全部脱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