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武汉机场飞机挨个洗“热水澡”:工作人员喷洒加热后的除冰液

2024-02-05 13:30 · 稿源: 快科技

2月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受冻雨影响,武汉天河机场关闭跑道紧急除冰扫雪。

工作人员向机翼喷洒加热后的除冰液,150架次飞机挨个洗热水澡”。

据了解,在结冰条件下,冰、雪、霜对飞机的运行安全会造成影响,会使飞机外表面变得粗糙,增加飞机重量,限制飞机操纵面的活动范围,使飞机的飞行性能下降,特别当飞机起飞上升时,飞行姿态难以控制。

喷洒除冰液可以有效解决飞机上的浮冰,飞机除冰液基本原理是借助特制液体减小冰与飞机表面附着力,并降低水在飞机防冰表面的冻结温度。

工作液体具有凝结温度低,与水混合性能好,与防冰表面附着力强,对防冰表面没有化学腐蚀作用,无毒以及防火性能好等特点,一般使用的防冰液有甲醇、乙醇(酒精)、乙烯乙二醇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