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谷歌正式停用搜索结果缓存链接

2024-02-04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谷歌已确认从搜索结果页面中删除了页面缓存链接,即将完全移除访问权限。

2. 🗣 谷歌搜索联系人丹尼·沙利文表示,由于互联网可靠性的提高,不再需要缓存功能。

3. 🌐 缓存功能的移除引起了一些争议,曾被用于SEO、新闻搜集和绕过地区屏蔽的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谷歌宣布正式停用搜索结果页面的页面缓存链接。据谷歌搜索联系人丹尼·沙利文确认,“这是为了在过去网页加载不稳定的情况下帮助人们访问页面而设计的。”沙利文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如今,情况已经大大改善,因此决定停用该功能。”

image.png

缓存功能曾允许用户查看谷歌对网页的视图,这对于各种不同情况都很有用。SEO专业人员可以用它来调试他们的网站,甚至监视竞争对手。对于新闻报道人员来说,它也是一个极其有用的新闻收集工具,可以准确地查看公司从网站中添加(或删除)了哪些信息,并且可以看到人们或公司可能正在试图从网络中删除的细节。另外,如果某个网站在您的地区被阻止访问,谷歌的缓存可以作为VPN的良好替代。

谷歌的缓存通常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访问。在搜索结果旁边的三个按钮菜单中,会出现一个“Cached”按钮,可以在“关于此结果”面板的底部找到。对于一些了解情况的人来说,您还可以在搜索之前将前缀“cache:”附加到URL上,以立即跳转到谷歌的缓存版本。

谷歌的缓存链接的取消已经逐步进行了几个月,但尚未完全完成。早在去年12月初,搜索引擎圆桌论坛的巴里·施瓦茨就注意到链接正在从搜索结果中间歇性地消失,并于1月底彻底移除。丹尼·沙利文在推特中确认,除了移除链接外,“cache:”搜索运算符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消失。

尽管缓存链接现在才被停用,但一段时间以来,这一举措已经有迹可循。早在2021年初,谷歌开发者关系工程师马丁·斯普利特表示,缓存视图是一个“基本上未维护的传统功能”。

目前,谷歌似乎没有立即替代该功能的计划,但沙利文表示,他希望谷歌可以添加指向互联网档案馆的链接,以显示网页随时间的变化。“不能保证,”他告诫道,“我们必须与他们交谈,看看所有情况可能如何发展——这牵涉到远超我个人的人。但我认为这在各方面都会很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