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tion-I2V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生成模型Motion-I2V:支持控制视频运动轨迹

2024-02-04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4日 消息:Motion-I2V是一种新型的视频生成模型,可以像Runway的运动笔刷一样控制视频生成。它能够从一张静态图片生成连贯且可控制的视频,效果惊人!这个技术还能对生成视频进行运动控制,例如可以生成一辆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视频,而且还能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和速度等细节。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motion-i2v

Motion-I2V的主要功能特点包括:

1、图像到视频的自动转换,能够将静态图像自动转换成连贯的动态视频,通过模拟图像中对象的自然运动,使静态图像“活”起来。

2、显式运动建模,通过两个阶段的处理,首先预测图像中物体的运动轨迹,然后根据这些轨迹生成动态视频,这种方法明确考虑物体的移动方式,使生成的视频更加自然和真实。

3、Motion-I2V还支持用户精确控制视频中的运动轨迹和运动区域,为用户提供了比传统方法更高的可控性。生成的视频不仅在视觉上连贯,而且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控制视频内容,使得生成的视频既满足特定的视觉要求,又能反映用户的创意意图。

4、Motion-I2V还支持将一个视频转换为另一个风格的视频,而无需额外的训练样本,这一功能基于其先进的运动增强和时间注意力技术。

工作原理是将整个图像到视频的转换过程分为两个步骤,并且在这两个步骤中明确地考虑了物体的移动情况。

第一步骤是预测图片中物体的移动轨迹,通过一个特别设计的预测器来实现,它能够基于当前的图片和一些指令来预测出物体的移动方式。

第二步骤是根据这些轨迹将图片中的内容“拖动”到视频的每一帧中去,从而创建出连贯的视频。与其他类似技术相比,Motion-I2V的优势在于它生成的视频不仅看起来更连贯,而且用户还可以更精确地控制视频中的运动情况。

此外,这个技术还能够做到从一个视频转换到另一个视频,而不需要额外的训练数据,这是通过在第二步骤中引入的一种新技术实现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