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捕捞出售违法!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破坏河道威胁生态 老外不吃

2024-02-02 11:00 · 稿源: 快科技

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为阻止河道被破坏,比利时设陷阱诱捕300万只大闸蟹。

比利时弗朗德地区环境署和安特卫普大学携手,研发出专门诱捕大闸蟹的陷阱:在河道上安装特殊的金属通道,大闸蟹沿着河岸爬行时就会落入其中,且很难再逃出来,这样它们就会被捕捉并处理掉。

据悉,已有300万只大闸蟹被抓捕被销毁,这种陷阱效率很高,每天可以捕到8000至10000只大闸蟹,且不会误伤其他濒危鱼类”。

去年英国也安装了类似陷阱,预计未来几年还将在法国、德国、瑞典等国推广。

大闸蟹已经给国外不少国家带来了威胁,比如之前的英国就表示,这些生物给当地的生态已经造成了威胁。

在英国等国外,对大闸蟹的合法捕捞活动被禁止,甚至不允许将其直接出售。这意味着控制大闸蟹在继续传播扩散方面存在挑战。尽管有人建议捕捞和食用这些入侵者,但这并不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老外对于大闸蟹没有感觉呢?在这里他们都认为,这种海鲜都很脏,重金属超标等等,这就是像对外小龙虾是一样的,而在更多的外国人眼中,海鲜吃还是首选深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