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买4只螃蟹花289元 市监局回应:捆绑过度可举报

2024-02-02 08: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江苏徐州一名女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抱怨自己在一家海鲜店购买的梭子蟹被过度捆绑。她指出,自己花费289元购买的梭子蟹,回家后发现仅4两一只,而捆绑螃蟹的皮筋却重达0.59千克。

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海鲜类产品应该标明净含量,而不能只是总重量。如果消费者遇到螃蟹捆绑过度的现象,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针对这一问题,有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挑选海鲜时要多加小心。他们建议消费者自带小秤来确保分量充足,并在称量时要求摊主当面进行,以防止被调包。同时,消费者应确保在亲眼看到秤量过程后,再让摊主将海鲜装袋,并控干10秒后再称重。

通过这些措施,消费者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确保在购买海鲜时不会被过度捆绑或分量不足所坑。这也提醒了市场经营者要遵守相关规定,诚信经营,以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