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占世界汽车份额38% 创两年来新高

2024-02-01 21: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称,2023年12月中国占世界汽车份额38%。

2023年12月的世界汽车销量达到820万台,同比增11%,处历年的次高位水平,仅次于2017年12月(863万台)。

其中,中国车市较强,2023年12月中国车企的世界份额38%,是近六年来第二高的占比,仅次于2022年1月的39%。

2023年全年来看,1-12月的世界汽车销量达到8918万台,同比增长11%,中国累计份额达到34%。

分析认为,从世界范围角度来看,12月中国汽车市场恢复较强,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等中国车企回升效果最为突出,以丰田和铃木起亚为代表的亚洲集团表现仍较差。近两年的国际芯片短缺对中国车市的影响较小,反而推动中国汽车出口表现很强,抢占巨大的国际市场供需缺口,获得难得发展机遇。

作为汽车芯片这样的高垄断行业,此次的供给端紧缩将对中国供应链崛起带来重大机会,电动化发展也导致欧洲车企迅速走向衰落。

中国占世界汽车份额38% 创两年来新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