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湄公河行动》男演员确诊恶性 医生提醒:小病也应重视

2024-02-01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曾出演过《湄公河行动》的青年演员吴旭东因患恶性肿瘤,面临锯腿骨、换血管的困境,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2023年,吴旭东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就诊,经过骨肿瘤专家郭卫的仔细诊断,发现这是一个恶性程度极高的脂肪肉瘤。

脂肪肉瘤是一种软组织恶性肿瘤,多发于成人,在青少年以及儿童中也有患病。其发病原因尚未十分明确。而脂肪瘤虽然为良性,但在体积过大或反复刺激等情况下,也可能发生恶变。

吴旭东的故事提醒我们,定期体检的重要性。他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而使病情恶化。医生提醒,即使是小病也应当重视,不要硬扛。

为了帮助吴旭东保肢,郭卫教授大胆提出了断骨掀腿的办法,从膝盖上方只截断一处股骨,再将肿瘤牵拉出来。最终手术成功取出长26厘米、宽10厘米的如同橄榄球一般的脂肪肉瘤。

目前吴旭东已经成功接受手术并开始康复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