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星巴克最新资讯  > 正文

星巴克下调全年收入预期 增幅调至7%-9%

2024-01-31 16: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星巴克公司在1月31日宣布了其全年收入预期的调整,将原本预计的10%-12%的增长幅度降低到7%-9%。这一调整是基于公司对现有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状况的重新评估。

星巴克0

星巴克公司综合考虑了全球经济形势、消费者行为变化以及行业竞争态势等多个因素,认为更为保守的收入预期更能反映当前的实际情况。

星巴克高管表示,该公司本季度遇到的挑战是“暂时性的”,但已经足够影响公司修正其全年销售预期。同时,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瑞秋·鲁杰里也表示,1月份的销售表现不如预期。

具体来说,星巴克北美和国际两大主要消费市场的销售增速都比较稳定。在最新的一季度中,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达到71.21亿美元,同比增长8.69%;国际地区的销售收入为18.46亿元,同比增长9.89%。 在国际地区,星巴克的营收为2.42亿元,同比仅增长0.4%;地区营业利润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4.3%下降到13.1%。对此,星巴克在财报中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大量新增门店、员工工资支出以及其他战略投资的增加所致。

中国是星巴克的第二大消费市场,在新的一季度新增门店169家,开店速度同比2023财年Q4的326家有所减缓,但新的一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0%,同店交易量增长21%。其中,外卖和线上订单的占比达到52%,创下历史新高。目前中国星巴克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7000家门店,门店不断深入触及中国县级消费市场。 “中国市场的长期机遇是显而易见的,既包括提升对现有城市的渗透率,也包括拓展新的县级市场。截至第一季度,在中国近3000个县级以上城市中,我们只进入了857个。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县级市场的新店盈利能力也一直高于一线城市。因此,我们将继续加速下沉,进入更多县级市场。”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CEO王静瑛说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