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阿里等参编:代码大模型标准发布

2024-01-31 13: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近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发布通告称,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牵头《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和应用要求 第1部分:代码大模型》标准发布。

作为业内首个代码大模型标准,该标准的核心参编单位共12家,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科大讯飞、华为、平安银行、阿里云、三六零、蚂蚁、天翼数字生活、交通银行、网易数帆、深圳集义。

此外还有百度、中兴、中国联通等参编单位。

据介绍,该标准适用于企业在代码大模型的研发、评估和验收等过程中,为代码大模型能力的建设和改进提供参考,为代码大模型的技术选型提供指引。

该标准包括了16个能力项,100多个能力要求,主要从输入多样性、任务多样性、语言完备度、结果可接收性、结果准确度等维度,对代码大模型提出了全栈技术能力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联合国科技大会关注大模型安全,蚂蚁集团深度的两项国际标准发布

    4月15日-19日,第27届联合国科技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16日,在以“塑造AI的未来”为主题的AI边会上,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两项国际标准。蚂蚁集团在公司内成立了科技伦理委员会和专门团队来评估和管理生成式AI的风险,公司所有AI产品均需通过科技伦理评测机制,确保AI安全可

  •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让AI写代码正在越来越流行。今天蚂蚁集团智能研发平台CodeFuse推出了“图生代码”技术,这一技术集成在CodeFuse上,可将网页、App等设计图一键转化成前端代码。

  • 蚂蚁集团、OpenAI、科大讯飞等联合编制 大模型安全国际标准发布

    第27届联合国科技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两项国际标准。蚂蚁集团在公司内成立了科技伦理委员会和专门团队来评估和管理生成式AI的风险,公司所有AI产品均需通过科技伦理评测机制,确保AI安全可信。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aiXcoder-7B官网体验入口 AI代码大模型使用地址

    aiXcoder-7B是一个拥有70亿参数的代码大模型,专为企业级软件开发设计。其性能超越340亿参数的Codellama模型,在真实开发场景下表现卓越。提升您的软件开发效率,优化代码质量,尽在aiXcoder-7B。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 华为发布新一代鸿蒙座舱:搭载千悟大模型

    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华为为我们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新一代鸿蒙座舱,该座舱融合了智慧车机、智慧音响和智慧显示,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这款新一代鸿蒙座舱不仅拥有先进的千悟大模型集成了盘古大模型、MindSpore异思计算框架以及异腾AI基础硬件平台,共同构建了一个强大的200Apps车机生态。其强大的功能、卓越的音质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将为车主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出行体验。

  • 华为开发者大会定档 将发布盘古大模型5.0

    华为开发者大会定于6月21日至23日在东莞松山湖盛大举行,届时将见证盘古大模型5.0与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的首次同台展示。盘古大模型系列,作为华为精心打造的一系列预训练大模型,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以及科学计算等多个领域。华为期望在Mate70销售时,能够携带“纯血”鸿蒙系统上市,这不仅是华为的目标,更是其努力的方向。

  • 与纯血鸿蒙同台亮相!华为盘古大模型5.0六月发布

    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21日-23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这将是华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开发者大会。邀请函显示,华为将在大会上重磅发布盘古大模型5.0,并将和纯血鸿蒙”HarmonyOSNEXT鸿蒙星河版首次同台亮相。华为云盘古大模型5.0又将带来哪些前沿技术升级,终端和大模型如何加速应用,盘古大模型5.0与纯血鸿蒙”相遇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 阿里刚开源32B大模型,我们立马测试了“弱智吧”

    阿里的通义千问,终于拼齐了1.5系列的最后一块拼图——正式开源Qwen1.5-32B。直接来看“成绩单”。GQA的引入就降低了注意力计算的数量,从加速了推理时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