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CEO呼吁协调以应对人工智能风险

2024-01-31 11: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1日 消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呼吁协调应对人工智能风险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微软

“这是关于全球、社会对某些规范的趋同,”纳德拉在接受“NBC晚间新闻”主播莱斯特·霍尔特的采访时说。“特别是当你有法律、执法和技术平台能够合作时,我认为我们可以管理的比我们自己认为的要多得多。”

纳德拉周五在纽约发表演讲,涉及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多个话题,包括他自己公司的挑战和人工智能生成的假图像的更广泛的问题。当被问及最近泰勒·斯威夫特深度伪造的传播时,纳德拉称这种情况“令人震惊和可怕”。

他说,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以在这种技术周围设置防护措施。

“我们必须行动,”纳德拉说。“而且坦白地说,我们所有的技术平台,不管你在任何特定问题上的立场如何,我认为当在线世界是一个安全的世界时,我们都会受益。”

纳德拉于2014年成为这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于2021年成为其董事长,他见证了微软重返昔日辉煌的过程。这家公司曾以销售软件而闻名,现在已经转型为云计算和商业服务巨头,与苹果争夺世界上市公司市值最高的头衔。

微软也大力投资人工智能。今年1月,它宣布了对OpenAI的“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OpenAI创造了ChatGPT,并一直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领导者,它可以利用简单的文本提示来创建各种类型的媒体。这笔交易引发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并引起了欧盟和英国官员的类似审查。 人工智能也引发了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以及今年世界各地的许多选举有关的担忧。一系列最近的深度伪造已经欺骗了一些互联网用户,它们使用数字复制的名人的图像和声音,让它们看起来像是在为某种产品做广告,包括斯威夫特、斯嘉丽·约翰逊和受欢迎的影响者MrBeast。

纳德拉说,社交媒体平台可以像他们处理过去的问题一样,来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他指出,技术公司和执法部门在打击僵尸网络方面的合作,僵尸网络是由恶意行为者使用的受恶意软件感染的计算机设备网络,用于执行诈骗和网络攻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