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idjourney最新资讯  > 正文

​Midjourney使用1.6万名艺术家数据库进行训练遭批判

2024-01-31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数据库使用:Midjourney公司使用1.6万名艺术家的数据库来训练其生成式人工智能程序,其中包括6岁的儿童。

2. 📌 艺术家反应:艺术家通过社交媒体分享Google表格,指控Midjourney公司使用了他们的作品,引发争议。

3. 📌 法律诉讼:这一事件成为一项涉及Stability AI、Midjourney和DeviantArt的集体诉讼的修改,起因是对艺术家的侵权指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1日 消息:随着新年的到来,对于Midjourney公司而言,意味着不得不处理一份流传的艺术家列表,该公司使用这些艺术家的作品来训练其生成式人工智能程序。

在新年周末,一些艺术家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Twitter)和Bluesky上发布了一个链接到Google表格的信息,声称这表明Midjourney开发了一个数据库,其中包括时期、风格、流派、运动、媒介、技术以及成千上万的艺术家,用于训练其AI文本转图像生成器。Riot Games的高级分镜艺术家Jon Lam也发布了一些Midjourney软件开发人员讨论创建艺术家数据库以训练其AI图像生成器的截图。

机器人 AI绘画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Midjourney作为其AI图像生成器的训练基础的艺术家名单包括现代和当代的知名艺术家,以及为Hasbro和任天堂等公司工作的商业上成功的插画师。值得注意的艺术家包括Cy Twombly、Andy Warhol、Anish Kapoor、Yayoi Kusama、Gerhard Richter、Frida Kahlo、Andy Warhol、Ellsworth Kelly、Damien Hirst、Amedeo Modigliani、Pablo Picasso、Paul Signac、Norman Rockwell、Paul Cézanne、Banksy、Walt Disney和Vincent van Gogh。

Midjourney的数据集还包括为流行交换卡片游戏《魔法风云》贡献艺术品的艺术家,包括Hyan Tran,一个六岁的孩子,曾在2021年为西雅图儿童医院的筹款活动中参与过。

艺术家Phil Foglio鼓励其他艺术家检查列表,看看他们的名字是否被包含在内,并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寻求法律援助。

对Google文件的访问很快就受到了限制,但其中的一个版本已被上传到Internet Archive。

这份包含1.6万名艺术家的列表是对去年11月29日提交的455页补充证据的一项诉讼修改的一部分,该诉讼针对Stability AI、Midjourney和DeviantArt提起集体诉讼。

在去年10月30日,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的一位法官驳回了一群艺术家对Midjourney和DeviantArt提起的多项指控后,进行了这项修改。

这项集体版权诉讼几乎一年前首次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法院提起。

去年9月,美国版权审查委员会决定,使用Midjourney软件生成的图像由于其生成方式而无法获得版权。Jason M. Allen的作品在2022年科罗拉多州博览会的数字艺术类别中赢得了750美元的最高奖金。这一获奖在网上引起轰动,但引起了艺术家对其职业未来的强烈担忧和焦虑。

对于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作品并用于训练AI图像生成器的担忧,还促使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数字工具,帮助艺术家“污染”大规模图像集并破坏文本到图像的输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