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音乐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71%音乐人担忧人工智能威胁谋生

2024-01-31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音乐人担忧:法国和德国音乐协会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音乐人担心人工智能将使他们无法谋生。

2. 📌 已使用AI:35%的受访者表示已在与音乐创作相关的许多领域中使用人工智能。

3. 📌 收入预测:专家估计,到2028年,音乐人的收入将下降27%,相当于约27亿欧元(29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1日 消息:根据法国作曲家与音乐出版者协会(Sacem)和德国音乐协会(GEMA)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超过三分之二的音乐人担心人工智能将使他们无法谋生。

这项调查涵盖了超过1.5万名音乐行业从业者,发现71%的受访者担心未来无法维持生计。报告发现,35%的受访者已在与音乐创作相关的“许多领域”中使用人工智能。

电台、音乐、自媒体

然而,该报告还进行了市场分析和专家访谈,估计到2028年,音乐人的收入将下降27%,相当于大约27亿欧元(29亿美元)。

95%的受访者要求开发人工智能工具的公司更加透明,同样数量的人表示他们希望政治家更加关注与人工智能和版权相关的挑战。

Sacem的执行董事Cecile Rap-Veber表示,问题不是“减缓”人工智能活动,“而是使其具有善意”。

她在报告中说:“我们正在积极与该领域的各方合作,制定旨在识别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的技术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