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相信机器吗!何小鹏称智驾比人驾安全10倍 网友:为啥还要自己开

2024-01-31 08:1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在小鹏汽车CEO看来,智能驾驶要比人驾驶安全10倍,这是有数据支撑的。

按照何小鹏的说法,根据小鹏实验室2023年的数据,智驾事故率仅为人工驾驶的十分之一。

其实智能驾驶和人工驾驶谁更安全的讨论由来已久。有站人类的,认为机器对于特殊场景、物体的识别还不完善,类似的事故也经常被报道;也有站机器的,认为人类的稳定性不如机器可靠,不像机器拥有强大的进化能力,且对于环境的感知机器也更占优势。

官方给出的数据还显示,XNGP城市导航辅助驾驶能力可用范围跃进至覆盖243城,高阶智驾开放城市数量行业第一,高速智驾用户渗透率94.7%,城市智驾也达到83.2%。

何小鹏还强调,小鹏汽车针对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进行了大量投入,建立了超3000人的研发团队,研发投入达35亿/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