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10大银行7家都在用 腾讯自主研发数据库增幅

2024-01-31 08: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近日,权威机构IDC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腾讯云数据库TDSQL整体收入同比增长位列中国云厂商第一。

其中,在本地部署模式中,腾讯云收入同比增长、增幅,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增幅均位列中国云厂商第一。

中国10大银行7家都在用 腾讯自主研发数据库增幅第一

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中国关系型数据库占总体数据库市场份额的 57.6%,受宏观经济放缓的持续影响,中国关系型数据库市场增速继续大幅下滑。

国产数据库替换已经进入规模化阶段,本土数据库已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到关键行业和企业核心系统替换中。

在本地部署模式中,金融、政府、电信、制造、和流通是传统部署模式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的前五大行业,占总体市场份额的 79.4%。

目前TDSQL已被4000多家来自金融、公共服务和电信等垂直行业客户采用,服务超过30家金融机构完成核心系统替换,中国十大银行中的七家都应用了TDSQL。

去年3月,TDSQL还通过TPC-C基准测试,性能达到每分钟8.14亿笔交易(tpmC),刷新了世界纪录。

据了解,TDSQL 是腾讯自主研发的一款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旗下涵盖金融级分布式,云原生,分析型等多引擎融合的完整数据库产品体系,提供业界领先的金融级高可用、存算分离、企业级安全等能力,同时具备智能运维平台、Serverless版本等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是金融及众多企业客户核心替换的优选数据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