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讯飞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星火语音大模型发布:在首批37个主流语种上超越OpenAI

2024-01-30 16: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星火语音大模型首次发布。据了解,星火语音大模型由多语种语音合成,在首批37个主流语种上已整体超越OpenAI公司推出的Whisper-large-v3,保持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国际领先水平。

科大讯飞、讯飞星火大模型

不仅如此,星火语音大模型在首批40个语种平均MOS分绝对提升0.25;MOS达到了4.5,拟人度达到了83%以上。

当前,人工智能产业持续迎来更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展望2024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可达6158亿美元,在人工智能主要细分领域中,大模型作为前沿热点,增速最快。

数据显示,预计2024年全球人工智能大模型市场规模突破280亿美元,我国大模型市场规模将达216亿元,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

科大讯飞表示,将在更加坚实的基础上更高质量地推动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着眼长远把握人工智能时代的产业机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