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多模态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型多模态模型Adept Fuyu-Heavy 专为数字代理设计

2024-01-30 11: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0日 消息:Adept Fuyu-Heavy是一种新型的多模态模型,专为数字代理设计。据称,它是世界上第三大能力超强的多模态模型,仅次于GPT4-V和Gemini Ultra。这种模型特别擅长理解用户界面,能够解释和操作各种软件和应用程序的界面,并且可以帮助用户执行自动化流程、响应查询以及提供信息等任务。

在多项评估和基准测试中,Adept Fuyu-Heavy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在MMM(Multimodal Multitask)基准测试中,其表现优于Gemini Pro,尤其在处理多模态任务时表现出色。

image.png

地址:https://www.adept.ai/blog/adept-fuyu-heavy

在文本基准测试中,尽管需要分配部分容量处理图像数据,但在标准的文本只评估中,它的表现与Gemini Pro大体相当,甚至在MMLU(多模态语言理解)基准测试中超过了Gemini Pro。

此外,经过有监督的微调和直接优化阶段后,Fuyu-Heavy在最常用的聊天评估中的表现与Claude2.0相当,尽管它是一个更小的模型,且部分容量用于图像建模。在多模态性能标准方面,Fuyu-Heavy略微优于Gemini Pro,在VQAv2(一个视觉问答基准)和AI2D(一个图表理解数据集)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Adept Fuyu-Heavy的主要能力包括多模态理解和生成、高效的图像和文本处理、优化的模型架构、长形式对话性能、用户界面理解以及跨模态内容生成。这意味着它能够处理和理解多种类型的数据,如文本和图像,并能够基于这些数据生成相应的输出,使其在多模态任务上表现出色。

尽管需要部分容量用于图像建模,但在标准文本基准测试中的表现匹敌或超越同级别的模型。此外,经过特定训练阶段优化后,Fuyu-Heavy在长形式对话和交互中表现出色。

它还特别擅长于理解数字用户界面(UI),如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有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适应和优化数字代理的功能,如提高用户界面理解、增强自动化决策能力、提供更准确的信息检索和内容生成等。最后,它还能够生成跨越文本和图像的内容,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