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宣布280层QLC闪存:M.2 SSD可达16TB!

2024-01-30 10: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三星宣布,正在开发下一代V9 QLC闪存技术,一举堆叠到280层,容量、性能都实现了巨大的飞跃,预计今年内就会正式推出。

三星V9 QLC闪存的存储密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每平方毫米28.5Gb,相比目前最好的长江存储232层QLC 20.62Gb提高了多达36%。

其他的QLC方案就更不值一提了:美光232层19.5Gb、SK海力士176层14.4Gb、西数/铠侠162层13.86Gb。

密度上来之后,SSD容量自然水涨船高,理论上可以将M.2 SSD做成单面8TB、双面16TB!

当然具体做多少还得看市场需求了。

性能方面,三星V9 QLC的最大传输率号称可达3200MT/s,比目前最好的2400MT/s又高了一个档次,甚至可以满足未来PCIe 6.0方案的需求。

但实际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毕竟QLC方案都严重依赖pSLC缓冲技术,需要将最多25%的容量做成缓存。

虽然很多人依然不待见QLC,但是随着TLC的潜力被挖掘殆尽,QLC已经成为绝对主流,各家都已经全部转向,三星也从2022年开始就将几乎全部精力放在了QLC。

三星宣布280层QLC闪存:M.2 SSD可达16T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