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将为Chrome内置AI写作助手

2024-01-30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0日 消息:谷歌即将为Chrome推出一项新功能,这将是一个浏览器内的AI写作助手。

Chrome

“在网上写作可能很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如果你想在公共场合或论坛上表达你的想法,”谷歌Chrome副总裁Parisa Tabriz在周二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所以在下个月的Chrome版本中,我们将推出另一项实验性的AI功能,来帮助你更自信地在网上写作,无论你是想给餐厅留下一篇精彩的评论,还是为聚会准备一份友好的回复,或者对公寓租赁进行正式的询问。”要激活AI写作助手,你只需“在Chrome中访问的任何网站上的文本框或字段上右键单击,然后选择‘帮我写’,”Tabriz说。

“输入几个单词,我们的AI就会为你启动写作过程,”她说。

写作作为一种失落的艺术形式 AI写作助手看起来相当无害,因为已经有很多人使用AI,比如OpenAI的ChatGPT,来生成文本。但是Chrome的庞大用户群,加上对AI写作助手的便捷获取,可能会对互联网产生世界性的影响。

当每个人都使用AI来生成内容时,会意味着什么?在规模上,结果可能是可怕的。

人们可能无意中抄袭内容,因为这些AI平台“不能在不倾向于无意重复源头的大量文本和图像的情况下学习,”AI专家和认知科学家Gary Marcus在他的Substack上写道。

你也可以看到这种在生成AI应用中侵犯版权的倾向。

而谷歌大规模发布AI写作助手的一个巨大危险是,互联网将充斥着更多的AI生成的内容。这意味着AI模型将在AI生成的内容上进行训练,造成一种垃圾的循环。Marcus简洁地说:“但最终,没有人会再创造出好的、新鲜的、新的内容,互联网将开始吞噬自己的尾巴。我们最终都会遭殃,被一锅平庸的炖菜喂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