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福耀玻璃曹德旺捐款100亿元创立!福建拟申报设立福耀科技大学

2024-01-29 16: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今天,福建省教育厅官网发布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设置事项的公示》,对拟向教育部申报设立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等2个事项予以公示。

公式中称,根据有关规定,经专家考察和评议,拟向教育部申报设立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申报事项为普通本科”,办学性质为民办”。

福耀玻璃曹德旺捐款100亿元创立!福建拟申报设立福耀科技大学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官网显示,该校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校园占地1273亩,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

是一所民办公助、非盈利、公益性大学,大学定位为高水平理工科研究型国际化大学,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在此前接受央视采访时曹德旺表示:我现在捐了100亿元建一所大学,我要找名师当校长,请名师教我的学生,把它变成世界一流的名校,这才是我的志向。”

在曹德旺的设想中,希望福耀科技大学能有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成为一所充满理想与活力的高等学府,后人能称这里传承福耀学派”。

曹德旺此前曾在报纸上撰文表示,由于家庭贫困,其读了初中一个学期就被迫失学,无条件接受无节假日、无社保、面朝黄土背朝天、整日劳作却难保温饱的日子。

1983年,其承包了一个连续亏损6年的乡镇企业,并用8个月时间扭亏为盈,硬是将一家乡镇小厂,发展成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专业供应商,更是占有全球同类产品市场34%以上。

与此同时,其还向社会各项事业捐赠超过140亿元(不含捐100亿元办福耀科技大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