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本周日调休上班!你为什么不喜欢调休 揭秘我国调休制度是怎么产生的

2024-01-29 17:04 · 稿源: 快科技

1月29日消息,根据2024年春节放假安排,2月10日至2月17日放假调休,共8天。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上班。

还有要注意的是,今年春节假期除夕当天并没有放假,但官方鼓励企业带薪放假。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调休制度是怎么来的,大家为什么一点都不喜欢呢?

随着2007年《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再次迎来修订,五一”假期从三天变成了一天,放假一天,同时允许周末上移下错”,和法定节假日形成连休。

新规定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一直持续至今。假期有借就得有还,这就是调休制度。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专门的术语损失厌恶”。损伤厌恶指的是面对同样数量的收益和损失时,损失会让人更加难以忍受。

在专家看来,调休也是一样的,虽然获得了假期,但我们关注的还是自己被夺去”的双休日,这种痛苦和失落甚至会盖过放假的愉悦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