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继苹果DMA变更后,Opera 将在欧洲推出适用于 iOS 的全新 AI 浏览器

2024-01-29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挪威浏览器开发商Opera今天宣布,他们计划在欧洲推出一款全新的人工智能浏览器,该浏览器将基于Opera自家的iOS引擎构建。这一宣布是在苹果公司表示将允许替代浏览器引擎在iOS上运行之后的消息,这一变化是应欧洲数字市场法案(DMA)的要求。

Opera,Opera GX,生成式 AI,人工智能

苹果目前要求第三方浏览器使用与Safari相同的WebKit引擎。为了遵守DMA,苹果决定允许开发者提交非基于WebKit的浏览器,包括Web浏览器应用和在iOS应用中显示网页的应用内浏览器。

Opera表示,这些变化将使他们有机会为iPhone用户提供Safari之外的人工智能浏览器。Opera移动执行副总裁Jørgen Arnes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计划通过名为Opera One的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iOS版浏览器来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对苹果推出iOS浏览器选择屏幕表示欢迎,认为这将让用户更轻松地在移动设备上选择默认浏览器。

Opera计划于3月份首次亮相这款新浏览器,届时DMA将生效。由于这些变化仅在欧盟实施,Opera强烈鼓励苹果将这些增强功能推广至全球iOS用户。

尽管Opera没有提供关于即将推出的浏览器的具体细节,但他们表示将很快宣布对一个关键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项目的重大投资。去年,Opera推出了"Aria"浏览器AI,并重新设计了其桌面浏览器并更名为Opera One,这也可能是新iOS浏览器的名称。Opera表示,新浏览器的一些元素将使其为"基于生成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