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mba最新资讯  > 正文

Mamba架构遭同行评审质疑,LeCun自曝类似经历

2024-01-26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Mamba架构论文,去年底发布,挑战Transformer,但在ICLR2024同行评审中得到低分,可能被拒收。

  • LeCun自曝类似经历,指出自己曾有类似经历,即使成就显著的论文也可能被顶会拒收。

  • 审稿人给出低分的理由,主要集中在对Mamba模型设计和实验的质疑,作者进行rebuttal但未得到重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近期,Mamba架构论文因在ICLR2024评审中得到低分而引起关注。该架构去年底由CMU和普林斯顿的研究者提出,被认为有颠覆Transformer的潜力。然而,ICLR评审中,有一位审稿人给出3分的低分,引发疑虑。LeCun也跃出来分享自己类似的遭遇,指出即便成就显著的论文也可能被拒收。这一事件引起了学术界的不满和质疑。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2.00752.pdf

审稿人给出低分的理由主要涉及对Mamba模型设计和实验的质疑。其中,审稿人提到Mamba的设计动机,质疑其在与其他模型的比较中的性能表现。作者在rebuttal中指出,他们的重点是大规模预训练的复杂性,而Mamba在Wikitext-103上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模型。审稿人还对Mamba是否具有长度泛化能力提出了质疑。对此,作者回应称他们在长序列方面进行了实验,但这些回应未能得到审稿人的认同。

LeCun回忆了自己的类似经历,表示即便拥有引用超过1880次的论文,也曾被拒收。这凸显了同行评审体系的不确定性和主观性。虽然Mamba架构在学术界产生了深刻影响,但遭遇评审的波折,使得学术界对同行评审的公正性产生质疑。此外,审稿人在rebuttal中提出的问题,虽然作者进行了解答,但最终未能改变审稿人的评分,加剧了学术界对同行评审的不满。

整个过程显示,学术界对于同行评审制度的信任程度在下降。有人认为,Mamba获得3分的低分是业界的笑话。这一事件或许需要学术界进一步探讨和改进同行评审制度,以确保更公正、客观的评价,避免因为主观因素而损害具有潜力的研究。在这个过程中,LeCun的经历成为引发讨论的契机,引导学术界关注同行评审制度的合理性和公正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