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国重器!我国深水高压气田“深海一号”关键设备完工出海

2024-01-24 20: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我国首个深水高压气田开发项目深海一号”的二期工程取得关键进展。

于近日在深圳建造完工的、用于托举生产平台的导管架,24日乘驳船从深圳赤湾港启航。

据悉,导管架平台是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海洋油气生产设施,导管架相当于基座”,将巨大的油气生产平台托举在海面上。

此次出港的崖城13-1PAP导管架,为八腿十二裙桩固定式导管架,高度超100米,总重达6605吨,相当于4400余辆小汽车的重量。

该导管架将用于中国首个深水高压气田开发项目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平台安装,支撑平台持续处理源源不断的油气资源。

工作人员表示,深海一号”二期工程是建设南海万亿方大气区的重点项目,全面投产后,可使深海一号”的天然气储量从1000亿立方米增至1500亿立方米,高峰年产量从30亿立方米增至45亿立方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