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发布影响2024年的十大科技应用趋势:多模态智能体正在成为现实

2024-01-24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4日 消息:腾讯研究院发布了影响2024年的十大科技应用趋势。

这些趋势涵盖了智能科技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包括计算领域的高性能计算、量子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融合;人工智能领域的通用人工智能、多模态大模型、AI 智能体和 AI 治理;机器人领域的机器人智能化和灵巧手的进化;以及基因计算领域的基因组学与人工智能的结合。

微信截图_20240124084755.png

在高性能计算方面,腾讯研究院预测了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包括高算集群、量子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融合。同时,他们也关注到了可持续计算的重要性,提出了提高计算能效的途径。

在人工智能方面,腾讯研究院预测了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包括多模态大模型和 AI 智能体的发展。他们也强调了 AI 治理的重要性,指出 AI 治理将引领我们走向更智慧、更安全的未来。

在机器人方面,腾讯研究院预测了机器人智能化和灵巧手的进化。他们指出,通过大模型的嵌入和云边结合的分布式算力平台,机器人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学习和训练,同时,灵巧手的发展也将增强机器人的微操作能力。

在基因计算方面,腾讯研究院预测了 AI 与基因组学的结合将开辟广阔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前景。他们强调了 AI 在基因计算中的应用的重要性,并指出 AI 已成为基因组学创新的关键驱动力。

以下为十大趋势具体概述:

  1. 高性能计算(HPC):报告指出,高性能计算将采用 CPU+GPU 的2.0架构升级,并预测了高性能计算市场的未来增长。

  2. 人工智能(AI):报告预测,人工智能正朝着通用人工智能(AGI)发展,多模态智能体和 AI 科学家的概念正在成为现实。AI 在科学研究、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正在加速。

  3. 机器人技术:报告强调了人形机器人的发展,特别是在集成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和新材料技术方面。人形机器人有望成为继计算机、智能手机之后的颠覆性产品。

  4. 基因计算:报告提到了 AI 与基因计算的结合,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生命科学,特别是在基因检测、分析、预测和调控方面的应用。

  5. 数字交互引擎:报告讨论了数字交互引擎在游戏、文旅、汽车、工业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它如何推动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

  6. 脑机接口:报告探讨了脑机接口(BCI)在医疗、教育和人机交互等领域的潜力,以及它如何促进人脑与人工智能的和谐共生。

  7. 沉浸式媒体:报告提到了3D、全真在场的新世界,以及脑机接口在医疗和交互革命中的应用。

  8. 星地直连通信:报告强调了卫星互联网在推动泛在网络覆盖方面的作用,以及它如何改变应急方式和出行模式。

  9. eVTOL:报告讨论了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的发展,包括其在城市空中交通、区域客运、快递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10. 虚拟电厂:报告探讨了虚拟电厂在能源变革中的作用,特别是在新能源消纳、电力电子化和碳中和目标实现中的关键角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