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每年进口近亿吨 中国已开放转基因大豆种植了吗 官方回应

2024-01-24 07: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4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农业农村部昨日回应了中国已开放转基因大豆种植。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近期,农业农村部根据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工作部署及有关法规标准规定,审定通过了部分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并向26家企业发放了转基因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但同时明确,这些品种实际种植区域还要符合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有关安排。

据了解,2021年国家启动转基因玉米大豆产业化试点工作,2023年试点范围已扩展到河北、内蒙古、吉林、四川、云南5个省区20个县并在甘肃安排制种。

从试点的情况看,转基因玉米大豆与常规品种比较,在增产节本增效上,总体都有良好的表现。

截止目前,每年我国的大豆进口规模已近亿吨,是国产大豆产量的5倍左右。

数据显示,2023年巴西对我国出口了6995万吨的大豆,占当年我国粮食进口总量的43%,这些大豆全部为转基因大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