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别再买加速包抢票了 12306申请防自动抢票专利

2024-01-24 07: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3日消息,随着春运临近,又到了一年一度抢票大战”环节。

有人担心抢不到票,便会想到购买抢票加速包”或者使用抢票软件等,但12306早已对此类行为进行了规范和限制。

天眼查APP显示,我国现有10余项抢票”相关专利申请,包括抢票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抢票认证系统”带火车票抢票图形用户界面的显示屏幕面板”等,其中部分专利申请已获授权。

12306关联公司中铁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11月申请一种防止自动抢票方法及系统、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

目前该专利申请已处于公布状态,其可通过行为验证方法来提升自动化抢票难度。

别再买加速包抢票了 12306申请防自动抢票专利

据此前报道,针对第三方平台宣称用户购买加速包可以优先购票”的问题,国铁集团回应:任何用户没有优先购票权,任何购票加速包,都无法实现优先购票。

专家指出,部分抢票软件通过设置各类有名无实的VIP服务”捆绑服务”等收费陷阱”。不仅收费服务项目繁多,有的还把选项设置得十分隐蔽,如默认勾选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收费”。

使用抢票软件只会让消费者付出更高的加速”费用和时间成本,在后续退改签时,消费者往往很容易吃亏。

此外,国铁集团还表示,12306候补兑现成功率达75%以上,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一般旅客回家购票时,可提前进行候补购票,候补时间越早,买到票的几率也会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