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大数据云原生技术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发布,天翼云助推先进计算产业发展

2024-01-23 20:0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云计算产业发展和企业业务高速迭代,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传统的大数据架构在资源利用、有效运维、可观测性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越来越无法适应当下的发展需求。云原生以其编排调度更弹性、资源利用率更高,部署运维更便捷等优势,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演进方向,大数据和云原生技术的融合也进入高速发展、百家争鸣的阶段。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积极探索大数据云原生技术创新发展,以先进研究成果为产业赋能。

近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达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先进计算技术创新大赛暨先进计算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省达州市成功举办。在先进计算产业发展联盟全体会议上,先进计算产业发展联盟数据计算组发布了《大数据云原生技术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该报告由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编制,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侯圣文对研究报告进行了介绍。

在报告中,天翼云秉持中立、客观的态度完整呈现了大数据云原生技术发展中的问题和建议,为相关企业、研发团队和需要大数据技术的客户提供参考。同时,天翼云也希望引发业界更专业、更大范围的讨论,最终形成产业共识,不断推动大数据云原生技术的进步。

研究报告主要从下述方向进行了阐述:

1.大数据与云原生技术的发展与演进:介绍大数据技术的演进,云原生技术的发展,以及它们融合的情况。

2.传统大数据平台的痛点:探讨传统大数据平台交付运维成本高、资源利用低效、迭代兼容性及安全性问题等关键痛点。

3.云原生技术解决思路:详细说明云原生技术解决这些关键痛点的思路,以及云原生技术带来的其它好处和引发的新挑战。

4.大数据云原生技术架构简述:简述大数据云原生技术的设计思路和参考架构,包括弹性伸缩、资源隔离、容器化、统一资源调度、多计算引擎管理、统一数据湖管理以及智能化运维等方面。

5.大数据云原生的未来发展和建议:提出对大数据云原生技术未来发展设想和建议,以提升大数据云原生的技术普惠。

当前,计算产业的战略性地位和支撑性作用正成为普遍共识。以AIGC为代表的大模型等新应用、新需求的崛起,推动计算技术多元创新、产业格局加速重构。面向未来发展新态势,以天翼云为代表的云服务商通过持续发力云原生、大数据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充分发挥产业引领和桥梁作用,与联盟同仁携手,不断推动先进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