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云的全新赛道浮出水面,不是预制菜

2024-01-23 16: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3日 消息:最近,马云的一系列投资动作曝光,进军的全新赛道浮出水面。他新开的公司有“一米八”、“马家厨房”,其中“一米八”旗下的子公司包括:海洋科技、农业科技、发酵科技、食品科技……“一米八“公司的多款国产深远海蛋白产品也已上线天猫、盒马销售。从这些进展可以看出,马云要做的并非此前传闻的预制菜,而是要用科技加持农业和食品行业。

马云曾经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重要的不仅是渡过今天和明天的残酷,而是要为后天,做些什么。结合他近年来的关注领域,马云在这个时候加大农业投资,应该是看准了未来。

马云深耕国内,新赛道日渐清晰

去年以来,多家以“一米八”命名的食品科技公司低调成立,并且还在不断开设新的子公司。这些公司马云都直接或间接持有部分股份,说明他很看好这个新赛道,还在不断增加对国内农业、食品方面的投入。

QQ截图20240123164939.jpg

(图/消费者在盒马选购一米八鲜活贻贝)

天眼查显示,这些公司包括一米八海洋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一米八农业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一米八海洋科技(舟山)有限公司、一米八海洋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近期又新增了一米八食品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和一米八发酵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退休以来,马云极少公开露面,在少数几次和乡村老师的交流中,每次都提到农业。他说,自己看了很多地方的农业技术,有的还去实践地试了,种菜、种茶、种草、种葡萄;养鱼、养牛、酿酒,他发现,农业做得好的地方,不是资源最好的,但一定是有创新技术,有独特思考,有想象力的。

“一米八”产品面世,不做预制菜,做深远海养殖

据一米八公司发布的信息,“一米八”的使命是“让农业因技术创新更美好”,希望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农业的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高品质食材,让农民能够获得更高的收入。据了解,“一米八”这个名字,也是源自马云说的“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到一米八”这一美好愿望。

QQ截图20240123164949.jpg

(图/一米八大黄鱼养殖基地)

去年12月18日,“一米八”正式亮相杭州,推出舟山嵊泗列岛“一米八鲜活贻贝”、温州南麂列岛“一米八生冻大黄鱼”2款国产深远海蛋白产品。正如马家厨房此前辟谣的,马云做的不是预制菜。

“农业需要技术和独特创意”

据报道,马云多年前就表达过投入到农业领域的意向。退休以来,马云先后前往荷兰、日本、泰国等多个农业研究机构考察农业渔业技术。在国内,也曾被拍到在江苏、浙江等地参观和互联网有关的农业技术项目。

马云曾说,做农业需要想象力,农业需要技术,但独特的思考,独特的创意也非常重要。一米八系列公司成立,马云的农业新赛道出炉,进一步引发公众的期待:他的想象力会给这个古老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QQ截图20240123165034.jpg

(图/马云在各地参观农业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