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狂卷大模型!Canalys预测:2027年AI手机市场份额将达45%

2024-01-23 12: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3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预测,到2027年,AI手机市场份额将达到45%。这一预测基于智能手机行业对新技术趋势的响应,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的快速发展。

目前,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发布了AI相关的大模型和操作系统,并在新产品上应用,推动AI战略的发展。

三星Galaxy S24系列最近在国内发布,谷歌云的Gemini AI模型将被预装到Galaxy S24中。

据悉,Galaxy S24系列使用Google的AI基础设施(包括Imagen2、Gemini Pro和Nano LLM),安卓开发者能够快速部署具有创造性的混合AI功能,并让全球用户受益。

不过,三星对谷歌AI基础设施的依赖是一把双刃剑。究其原因,虽然这种合作关系能够在短期内见效,但也存在产品变得日趋普通的内在风险。随着其他安卓厂商获得类似的访问权限,三星可能会发现其软件差异化的优势越来越小。

Canalys认为,智能手机行业寻找新增长机会的过程中,各个厂商将导入生成式AI作为优先战略,致力于个性化和以体验为导向的创新发展。

狂卷大模型!Canalys预测:2027年AI手机市场份额将达45%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