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连云港连续多日出现密密麻麻的鸟类 罕见鸟群盘旋天空

2024-01-23 11: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连云港一位市民在1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拍摄到了令人惊叹的景象:成群的鸟类在天空中盘旋,数量之多仿佛电影中的场景。据他表示,这样的场景在当地极为罕见。

鸟类的集群行为是一种社会性行为,它们会像其他生物一样组成小团体。集群活动的因素很多,包括气候、温度等。在冬季,由于寒冷的气候,鸟群更容易聚集在一起。到了二月中下旬,天气转暖,大群鸟又会逐渐分散成较小的家庭群。这种现象在麻雀、暗绿绣眼鸟、白头鹎、黑鹎等鸟类中尤为明显。

有些鸟类具有极强的集群性,全年都会聚集大群。这些鸟包括乌鸦、栗颈凤鹛、红头长尾山雀、灰椋鸟、白腰杓鹬、白鹭等。

此外,当鸟类遇到天敌时,它们也可能会表现出集群行为。这是鸟类自古以来形成的一种生存策略。

总之,连云港市民拍摄的鸟群盘旋天空的影像是一个令人惊叹的自然奇观。这一现象不仅展现了鸟类的集群行为和社会性,也让我们对自然界的神奇和美妙有了更深的认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