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手机壳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龙年手机壳被吐槽指蟒为龙 价格高达498元

2024-01-23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苹果近期推出了一款“龙年特别版”的手机壳,售价高达498元。不过,有网友发现,这款手机壳上的龙只有四爪,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五爪龙”才是真正的龙,“四爪蟒”是龙的亚种。

1.jpg

当然,也有人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五爪的,而是经历了从三爪、四爪到五爪的演变过程。 据苹果官网介绍,这款手机壳是为了庆祝中国农历龙年春节而特别定制的,适用于iPhone和iPad,由著名的插画师“Yulong Lli”亲自设计和绘制。

爪趾数目:在传统文化中,龙一般被认为是五趾的生灵,而蟒则是四趾的。这一点在古代的服装上很容易看出,比如皇帝的龙袍上缝的是五趾龙,而其他官员的蟒袍上则是四趾的蟒。

即使不考虑文化差异,苹果这款龙眼手机壳也不值这个价,一款塑料壳要卖498元,而市面上的普通塑料壳只需几元钱,就算是有些特殊图案的壳,也只要十几二十元就能买到。苹果唯一的卖点就是打着“环保”的旗号,声称这款手机壳有50%是由再生材料(回收垃圾)制成的,还提供了终身保修,可以和苹果的磁吸充电器和支架等配件兼容。

其实,苹果配件价格高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前几年苹果就曾经把一根耳机挂绳卖到98元、一块屏幕抛光布卖到145元、一条雷电数据线卖到949元、甚至一个取卡针都能卖到26元。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苹果的品牌溢价,同样的成本,有了苹果的品牌形象价值,价格就能翻好几倍,而且苹果的粉丝也乐意为苹果多花钱,所以苹果的天价配件屡见不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