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车企供应商也扛不住了 博世宣布裁员1200人

2024-01-22 20: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汽车供应商博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年底前,在软件和电子部门裁员约1200人。

该部门拥有约2万名员工,负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对于裁员原因,博世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全自动驾驶的开发进展慢于预期,二是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高通胀、经济疲软等外部环境因素。

全球第一车企供应商也扛不住了 博世宣布裁员1200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裁员可能只是个开始,短短2个月内,博世已两次宣布裁员。

去年12月份时,博世就对外表示,计划到2025年在德国的两家工厂裁员至少1500人,以适应汽车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技术。

裁员理由是前期支出高,电动汽车领域就业需求降低,以及全球经济疲软;自今年年初以来,公司面临的挑战远大于预期。

但由于博世目前的劳资协议,禁止2027年之前施行任何裁员举措,此轮裁员计划将主要通过提前退休、冻结招新、缩减现有员工工作时间等软性措施实现。

目前,博世的2023年财报还未公布,其2022财年营业额882亿欧元,同比增长12%,息税前利润达到38亿欧元,高于上年;

不过,博世汽车部门虽然营业额达到526亿欧元,但其利润率为博世所有业务中最低,仅3.4%,此次裁员计划也均为汽车业务员工。

而截至2022年末,博世集团全球共计有超过42万名员工,仍为全球第一大车企供应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