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春运部分放空列车票价低至2折 网友晒十几元的低价火车票

2024-01-22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开启,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相关部门除了加大运力供给外,在票价上也推出了相应优惠措施。

近日,有网友晒出了十几元的火车票,如长沙-广州百元的K755车次,硬座和无座票价仅19元,软件界面显示2折优惠;而卧铺中的硬卧和软卧均为6折优惠。

对此,12306铁路客户服务向媒体回应称,目前普速列车两折及以下折扣车票,主要是春运期间新增临客返程放空列车。

这部分列车去程往往车票紧俏,返程则空座率较高,为充分利用运力资源,部分返程放空列车推出低折扣票价,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据介绍,今年春运预计约有90亿人次出行,较去年同期流动人数翻了一倍,将创历史新高。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启用春运列车运行图,采取增开临时旅客列车、重联动车组、夜间高铁列车等方式,在客流集中地区、紧张方向和高峰时段加大运力投放。

同时,加大票价优惠力度,普速列车票价最低两折、动车组票价最低三折;涵盖部分图定、增开的普速、动车组列车,以及反向回空列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