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UCLA提出多模态具身智能大模型MultiPLY AI拥有类人感官

2024-01-22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UCL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最近推出了具身智能大模型MultiPLY,该模型具备多模态感知能力,包括触觉、视觉、听觉等,使得AI能够更全面地与3D环境进行交互。

  • 通过与3D环境的交互,MultiPLY在对象检索、工具使用、多感官标注和任务分解等具体任务实验中,表现出比当前技术水平更高的性能。

  • 为了训练MultiPLY,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大规模多感官数据集Multisensory-Universe,包含50万条由AI智能体在3D虚拟环境中交互时收集的数据,涵盖了多种任务类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近日,UCLA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推出了具身智能大模型MultiPLY,该模型不仅具备多模态感知能力,包括触觉、视觉、听觉等,使得AI能够更全面地与3D环境进行交互。这标志着具备多感官能力的大模型成为未来AI发展的重要方向。

image.png

MultiPLY在多任务实验中表现出色,包括对象检索、工具使用、多感官标注和任务分解等,刷新了当前技术水平。为了训练这一新模型,研究人员创建了Multisensory-Universe数据集,包含50万条多感官数据,涵盖了多种任务类型。尽管面临挑战,如当前缺少训练多感官交互的数据和正确表示3D场景的多感官信息,但MultiPLY的出现为实现AGI提供了新的方向。

image.png

在模型训练阶段,研究人员引入了新物体,并通过触觉、环境声音、撞击声音、温度等多种传感器数据获取方式,让模型学会感知物体的多模态信息。

为此,研究人员提出了多感官全景生成管线,通过不同传感器收集触觉、声音、温度等信息。整个训练过程中,MultiPLY通过智能体与3D环境交互,生成多感官观测值,并在推理过程中不断生成动作token,展现出强大的多模态能力。这一研究的出现,为构建更全面、具备多感官能力的大模型提供了新思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