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lkie最新资讯  > 正文

时装品牌Selkie创始人: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成为艺术家的工具

2024-01-22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 消息: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和TikTok上风靡一时的时尚品牌Selkie,近日宣布推出备受期待的情人节系列,然而,该系列的设计却引发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在艺术中使用的激烈争议。

Selkie以其泡沫、奢华连衣裙而闻名,尺码包容性是其特色之一,尺码范围从XXS到6X。品牌由独立艺术家Kimberley Gordon创立,她一直倡导公平报酬和时尚可持续发展。然而,当品牌透露情人节系列是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设计时,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对。

新系列的灵感来自复古贺卡,以玫瑰包围的小狗或画有滑稽毛茸茸小猫的甜蜜图像为特色。这些图案被印在毛衣和连衣裙上,旨在以怀旧、厚颜无耻的方式向浪漫致敬,同时使用了AI图像生成器Midjourney进行设计。

QQ截图20240122093058.jpg

Selkie创始人Kimberley Gordon解释道:“我有一个巨大的图书馆,收藏了1800年代和1900年代的非常古老的艺术品,这是让艺术品看起来更好的绝佳工具。”她强调了使用人工智能的目的,即提高效率和呈现系列的直观样貌。

然而,品牌在Instagram的评论区却充斥着对使用人工智能的批评声音。一些用户认为这是对艺术家的“一记耳光”,质疑为何不选择更成本效益和道德的设计选择。有人指责品牌以高价销售,同时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设计,认为这是一种对艺术家的剥削。

对于这场争议,Kimberley Gordon坚称她并没有取代人类艺术家,而是将人工智能作为提高效率的工具。她表示,压力使得艺术家们需要适应新技术,同时批评者呼吁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监管,以确保每次在提示中使用艺术家的名字或作品时都会收到相应的付款。

对于未来,Kimberley Gordon表示,她将不会在Selkie品牌的系列中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但在个人艺术中仍将尝试该技术。她强调人工智能是一种媒介,虽然可能引发争议,但在她看来,它只是生活方式中的另一种表达方式。这场争议揭示了艺术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复杂关系,以及在时尚产业中这种关系可能引发的道德考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