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破天荒次!苹果将向欧洲地区开放第三方NFC支付

2024-01-22 07: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据MacRumors最新报道,苹果已经提议向欧洲开发者开放NFC接口,允许第三方使用NFC进行支付。

这将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开放NFC,将会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以往NFC只能使用Apple Pay。

苹果表示:我们承诺为欧洲经济区的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一种选择,使其用户能够从其 iOS 应用程序中进行 NFC 非接触式支付,而与 Apple Pay 和 Apple Wallet 分开。”

据悉,这其实也是欧盟进行反垄断治理的一部分,当地一直改正”苹果的做法,比如强制统一USB-C接口等,还要求苹果在今年3月7日前开放App Store,允许用户侧载安装应用。

可惜的是,苹果仅仅提到了开放NFC支付功能,并不会开放更多接口,比如门禁卡等。

这是iPhone和Apple Watch最在意的功能,因为放开之后可以添加门禁卡,出门无需再带实体卡片,安卓在几年前就已经普及了该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