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警察技术》刊登区块链安全技术专题,邀请欧科云链分享行业治理前沿技术

2024-01-21 17:5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让相关行业高速发展,Web3.0的兴起标志着互联网演进到全新阶段,凭借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多数字技术的融合支撑,Web3.0不仅有望催生全新商业模式,还有潜力推动形成具    有更加广阔前景的数字经济体系。彭博研究表明,Web3.0相关业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并在2030年迅速攀升至15000亿美元。

但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关违法行为也呈显上升趋势。预防和打击区块链犯罪,确保区块链与Web3行业的健康发展成为监管与合规机构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近日作为面向全国公安读者的国家重点学术期刊,《警察技术》第201期期刊正式发布,将视角聚焦于区块链与Web3行业的安全发展问题,联合深耕区块链治理与合规的技术公司欧科云链共同发布“区块链生态安全与虚拟货币犯罪治理”技术专题。

欧科云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本次联合发表的专题表示,“欧科云链与《警察技术》此次合作技术专题,是对我们技术水平和实践价值的认可,同样也是希望能基于欧科云链多年的技术积累与经验,面向更多公安读者提供治理区块链相关犯罪的实践案例。

希望通过欧科云链在区块链安全治理与合规的多年实践经验,能够为国内公安读者深入分析区块链相关风险现状与技术应对趋势,结合提供最 新数据和研究成果治理虚拟货币相关犯罪问题。”

区块链安全治理要加强技术手段支持

济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大猛在接受专题采访时表示,“区块链安全治理一方面要加强组织管理与人才队伍培养,另一方面要加强技术手段支持,其中就包括引入了欧科云链开发的链上天眼虚拟币追踪系统,以加强对虚拟货币犯罪活动的追踪和侦查手段。”

李大猛分享了在过往多起区块链相关犯罪案件的实际办案过程中,欧科云链的“链上天眼” (Chaintelligence)能够帮助办案人员快速了解和掌握被调查案件的地址、资金流向、关系链路和交易行为等特征,并以可视化方式展现和追踪,帮助公安团队快速取证和调查。

据相关媒体报道,链上天眼是欧科云链推出的一站式调查及溯源平台,目前依托链上天眼系统,在全国范围已为120余家地市级单位支撑破获案件800余起,打掉地下钱庄5个,涉案资金约300亿人民币,成功侦破各类案件数百起,并收到了各地执法机构和合规团队的好评和感谢。

应对虚拟资产洗钱风险需要创新技术方案

针对虚拟资产交易中可能出现的洗钱风险时,欧科云链研究院研究院蒋照生介绍道,目前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在应对虚拟资产相关洗钱风险时,主要面临着“身份识别难,难以与现实身份关联”、“交易监测难,资金流难以快速追查”2大挑战。

区块链相关案件分析技术与思路

针对反洗钱风险相关难点,欧科云链结合反洗钱三大核心制度(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制度)的需求以及虚拟资产反洗钱与传统金融反洗钱的差异,以区块链、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支撑,借助OKLink所积累的海量链上数据及地址标签库,构建了面向虚拟资产反洗钱的Onchain AML合规技术方案,能够完善的解决以上风险问题。

随着区块链行业的快速发展,保障区块链网络安全的技术应用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焦点。欧科云链产研相关专家也给出了相关介绍,包括智能合约审计、电子数据取证和零知识证明等区块链上的三种核心安全技术。关于区块链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欧科云链专家表示以下4项技术将成为重点:零知识证明和隐私保护、多链互操作性和跨链技术、智能合约安全和审计、去中心化身份和数字身份管理。

据了解,《警察技术》本次与欧科云链共同创作技术专题,主要目的是希望面向更多公安读者提供治理区块链相关犯罪的技术与实践案例,为行业健康度提供更多先进技术支持。欧科云链也希望通过这次与《警察技术》的合作,利用科技创新推动区块链与Web3行业持续合规发展,将技术领先力量推广给更多监管与合规机构,持续发挥“欧科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